竹林幽草

有在努力成为更好的、没人理解的自己。

雨幕[独闯同人]


#流风,可能微双剑

#坑太冷了只能自我产粮

#不喜勿喷


1.


六月的江南正值雨季。雨点从天上掉下来,一滴一滴落在房檐,落在街道,落在行人撑起的一把把油纸伞上。


还真是个稀罕玩意儿。


流月坐在茶楼里想。


大概也只有古街会这样了,有商贩,有茶楼,有油纸伞。只是青石板路上淅淅沥沥地声音透过空气传到流月的耳朵里,让他有些烦躁。


游戏里是不常下雨的,甚至连阴天都很少见。见惯了游戏里阳光明媚的街道,流月对于现实江南的梅雨季有些不满。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不满些什么。明明前几天出太阳时,他还站在街道上吐槽江南夏天的太阳快要把人烤化了。


流月自嘲的摇了摇头,转身付了茶钱走进雨幕中。


2.


俗话说市场规律才是人间真理,《人在江湖》在经历了多年的风雨后也如同其他游戏一般开始走下坡路,而且是跳楼式地人气下降,从几人开始觉得人少到最后关服的整个过程不超过两个月。这时间实在太紧,让流月总觉得自己还有不少事情没有做。


这大概就是他脑子一抽买了机票飞来江南的原因。


谁知道正好赶上雨季,除了刚下飞机的第一天,其他时候都是阴雨连绵。流月实在无法在这雨帘中寻找自己想要做的事,硬要说的话他只能想到一剑冲天和剑无痕的第一次见面。他当时是不在场的,不过对整个过程也算有所听闻。更何况之前风萧萧说漏嘴的时候又完整的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最后剑无痕又和一剑冲天打了一场,结果以风萧萧心疼自己的茶楼而制止了这场恶斗为终。


流月清晰的记得当时他被在一旁不知所措的柳若絮拉了拉衣角问要怎么办,他嘴角一勾摆出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懒洋洋地告诉柳若絮:


“没事,打是亲骂是爱,小两口的事我们管不了。”


一剑冲天和剑无痕听完脸一黑,七绝旋风剑和追魂十三剑蓄势待发。偏偏风萧萧没有发现场上事态的转变,乐呵呵的表示了对流月的赞同。


于是故事有了后续:江湖第一的萧老板和江湖第一快刀流月在二十一剑之间狼狈的穿梭,最后跑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算是躲过了追杀。


说来也巧,那天也下着雨。当时两个人身上都湿透了,在那个不知名的山洞里面面相觑后,流月毫不吝啬地对于风萧萧察言观色的能力给予了嘲讽,后者郁闷地说难道不是你先挑的话头,这下好了他们找不到我两说不定还要去砸我的茶楼。


流月笑得毫不在意,一遍抖着衣服上的水一边说如果你有本事就正大光明的出去让他两揍一顿替你的茶楼顶债啊,江湖第一被戳成筛子出现在复活点也是一大奇闻。


风萧萧就这样被流月甩了一身水,咬牙切齿地说喂喂喂你注意点啊往哪儿甩呢,然后毫不客气地甩了回去。


比起流月的短衫,风萧萧身上的衣服更加飘逸,甩出来的水自然也就比流月多。有不少水甩到了流月的脸上,沿着脸颊划过皮肤,从下巴滴下。


就像现在这样。


流月的手摸上了冰冷的脸,后知后觉的发现他没带伞。


3.


流月最后也没好意思顶着一身湿衣服打车回酒店,只好钻进了一条无人的小巷在房檐下躲雨。与游戏不同,现实里被雨淋的感觉比当时难受的多,流月思索着这身衣服大概是要不成了,说不定还会附加个感冒。


再次切实感受到游戏的好的流月仰头长叹一声,摸了摸裤包发现手机居然还安安稳稳地躺着,不禁感叹现在裤子防水效果真好。游戏里那次他可是连大腿都湿透了。


不过现在也差不多。


眼看着雨越下越大,飞溅的水花打在流月的裤子上,他不得不揪着裤子一点一点甩,然后是衣服,来保证自己可以相对正常的到达酒店。


这居然和当时游戏里的那一幕有些相似。


只不过少了一个人。


流月动作一顿,放下了手。


风萧萧。


这个人名从脑海里蹦出来,它可以说改变了流月整个游戏人生,在许多时刻左右着流月的想法,硬生生刻进了流月的脑海,却在停服之后再也没有出现。


大概是不会出现了。


流月苦笑着。他开始后悔只和风萧萧交换了姓名,却没有交换联系方式。现如今游戏停服,几个好友之间也就再也没了联系。


果然有些事忘记做了吗。


不过说到风萧萧,流月第一次觉得白痴大概真的会传染,不然怎么会在看了天气预报的前提下连伞也不带就进入老街,而且还在雨中走了一段才想起来没带伞。


……所以果然是在游戏里习惯了吗。


游戏里要是下雨,他绝对会找各种借口嘲讽风萧萧,在指挥着后者去买伞。


风萧萧也总是被他气的跺脚,可惜比嘴炮风萧萧永远不是流月的对手,也只能本分地去买伞,并且装作没感觉到而忽略流月有时在他背身之后故意甩来的水,再装作没听到流月幸灾乐祸的笑。


流月摇摇头,将这些思绪甩出脑海中。他从手机地图上找到了附近的一个超市,准备要去那里买把伞——只不过超市和他隔着几个街道,再次淋雨已经是必然的了。


流月仔仔细细的记住了路线,将手机藏在衣袖里,以他平生最快的速度跑过了街道,几个转弯后不出意外的看到了超市。


他心下一喜,低着头跑了进去,在超市门口显眼的地方看到了大把大把堆着的伞。随手拿了一把起身,正准备去付钱。可当他的视线锁在收银台时,他就愣住了。


愣了很久。


收银台前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狐疑的转过身,等对上流月的视线后,脸上写满了惊讶,手上还拿着一把伞。


“……流月?”


7.


流月突然笑了一下。


他又想甩水了。


END.


评论(5)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