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幽草

有在努力成为更好的、没人理解的自己。

眼见为实[全职同人,喻黄]



#大概率掉落ooc

#双人视角可能都有

#送给我N年没有上QQ的同好 @枯荷听雨  ,顺路祝黄少生日快乐!

#ok?



——————————————

0.

夏季,蓝雨高中的一个学年快要进入尾声。


对于喻文州来说,这是他高中生涯的尾声。过不了多久,他就要高考了。


此时正值下午放学,喻文州慢慢地收拾着书包。他的座位在教室最后一排靠后门的位置,身边的同学一个个收好了书包出去,没有了遮挡的夕阳透过玻璃照到了他的脸上,他被迫低下头用手遮挡,视线从窗边的栏杆底下穿过,刚好看到了树影婆娑的篮球场,上面依稀可以看见有人在打篮球。


喻文州有一些恍惚。


越来越低的阳光渐渐越过了他手的防线照在脸上,他最终选择转了过去面对教室门,却依旧没有急着离开。慢慢地背起了书包,靠在门板上,眯起了眼睛——


来了。


喻文州嘴角微微上扬。


来人急匆匆的赶过来,入眼的首先是一头精神的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是了。


喻文州笑着想。


那一年的那个夏天,这个人也是这样的,顶着金灿灿的头发,突然地闯入了他的生活。


1.

这是本学期倒数第二次考试了。


蓝雨高中新一届高一的同学们紧紧的围住了宿舍楼下的荣誉榜。中午的太阳正正地从上空打到榜上,把前两名的名字照的耀眼夺目。


喻文州和黄少天。


新生们一下子就炸开了锅。在他们的印象里,这两个名字就宛如一个传说——自从入学以来,每一次荣誉榜的上端都是这两个名字,只不过到底谁一谁二还不好说。


——毕竟这两个人的排名总是在变化着,而且从来没给过后面的人机会。


“这次是你第一啊。”


喻文州被身边的好友拍了拍肩膀。此时他正坐在教室里刷题。他从来都不去看荣誉榜,每一次排名的信息都是由别人帮他带回来。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友讲述排名信息的语气已经不一样了。从最开始“哇文州你是第一啊!”到“你居然又是第一!太过分了吧!”到最后“你还是第一。”


……连标点符号都跟着改变了呢。


喻文州听完也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一时间只剩下中性笔在试卷上划过的声音。好友自顾自拉了个板凳坐下,感叹道:“你真的是跟黄少天杠上了,上上次你一他二,上次他一你二,这次又是你一他二。啧啧啧,现在全年级都在竞猜你们的排名呢,你要不要也去下个注?”


喻文州闻言放下笔,抬起头挑了挑眉:“学校也不管么?”


好友叹口气:“唉,现在怕是连学校的老师们都对这个事充满好奇,听说咱们班主任都快和他们班主任杠上了,哪有时间制止我们搞的这些活动。”


喻文州礼貌性地笑了笑:“我也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对手,大概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好友翘了个二郎腿,道:“喻文州啊,据我的小道消息显示,那个黄少天最大的问题就是废话特多,一天到晚吧啦吧啦的,烦的不得了,连他们班主任的课都敢讲话。听说有一次……”


喻文州笑着听完了好友不知从哪里来的消息,挑挑眉没有做其他表示。


毕竟没有见过面的话,还是不要多做评价吧?


2.

所有高一的学生们都会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肯定是明里暗里地较劲。两个人不会常常见面,但只要见面,一定是夹枪带棒地互怼。


喻文州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的时候先愣了愣,然后无奈的笑笑,打断了面前几人的讨论:“可是,我们从来没见过面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是的。高一一年过去了,两个人还没见过面。


最开始有不少人是不相信的,直到他们也去找了黄少天,后者嗤笑一声道:“是啊我们是从来都没有见过面啊,怎么你们不相信?这有什么好不相信的没见过就是没见过,谁规定说成绩较劲的两个人一定是见过面啊谁说的谁说的谁说的?”


上前求证的几个人瞬间散的一干二净,只剩黄少天一个人在原地喋喋不休:“诶话说你们是不是去找了喻文州啊是不是是不是?不然你们怎么会来问我这个问题我没说错吧,怎么样啊他是什么人啊我可是好奇好久了,诶别跑啊给我说说呗说说呗!”


被黄少天随手抓住的郑轩嘟囔了一句“压力山大”,苦着脸道:“我也不知道啊,不过听说喻文州对待人一直都很温柔,别人说什么都只是好好听着,一天到晚坐在教室刷题,哪里像黄少你这样……”


“诶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像我这样啊?如果别人说话无论说什么都是一直听着这也太无趣了吧?这不就是像在对着一块木头讲话么这有什么聊天的乐趣?诶话说如果这样的话他难道别人说他他也不回复吗什么人啊?而且我也有好好刷题的好吗只是偶尔去打打篮球嘛喂郑轩你别跑啊我话还没说完呢……”


不过即使过程有些波折,最后大家也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大概没有人会想来听黄少天长篇大论——真是可喜可贺呢。


3.

只不过大家都没有想到,就在大家开始相信两个人从高一开始就没有见过面之后没多久,两人的第一次碰面就发生了。


那也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刚放了学喻文州就收了书包出了班门。他一向是出门最早的学生,赶着去吃饭后照常要赶回宿舍,只不过在路过学校小卖部的时候想了想,踏进去准备买瓶水。


宿命似乎就在这里开始了交集,只不过当时的喻文州还没有意识到。他走向货架拿了一瓶水,抬头就撞见一头金发从眼前晃过,先一步走到了前台。


喻文州默默地站到了他身后。眼见着他上下翻着包包,时不时抹一把流下的汗水,嘴皮不停的上下翻动。


喻文州多看了这个人两眼。他穿着一身运动服,右手抱着一个篮球,不难看出是刚从篮球场上下来买水。


运动服本来就没有多少包,不多时就被翻了个变。应该是没有带钱吧——喻文州想着,在眼前的青年苦恼的揉了揉头准备把水放回货架的前一秒,喻文州伸出了手,轻轻道:“同学,我来帮你付吧。”


青年没有料到喻文州这一步,金发下的脸上写满了惊讶,他迅速上下打量了一下喻文州,裂开嘴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啊同学真是谢谢你了我今天没想起来要带钱诶呀主要是最开始也没有要买东西的想法,真是感谢啊同学等我下次有钱了再还你钱啊!”


喻文州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柔声道:“不用了,一瓶水而已。”


青年还在喋喋不休地说些什么,喻文州没有再说话了,只是单单听着,直到出了小卖部两个人向两个方向离开后,青年突然叫住了他:“诶同学,你会打篮球吗?呃我知道可能有一点点突兀但是……”


喻文州愣住了,转身说:“我会。”


青年顿了顿,继续说道:“啊那太好了同学你有兴趣跟我打一场比赛吗?对手是高年级的他们一天到晚说我占了他们的场地要和我打可是明明从来没赢过我,只不过今天他们多叫了几个人我一个人不太方便可现在真的找不到人了,同学你可以帮我吗就算我再欠你一个人情了……”


两个人的影子在夕阳下被拉得很长,青年虽然大汗淋漓但依旧朝气满满,一头金发在夕阳下闪闪发光。


喻文州向篮球场的方向望去,那里在夕阳下树影婆娑,依稀可以看见几个高年级生在那里打篮球。


我应该回宿舍做题的。喻文州的理智这么说,更何况我已经很久没打过篮球了,如果拖了他的后腿似乎不太好。


可嘴巴在这一刻却不听使唤,喻文州最后看着青年更加灿烂的笑容才意识到,自己答应了。


4.

黄少天有一些惊讶。


他在小卖部门口向喻文州发出的邀请一出口他就有一些后悔,毕竟只是刚认识了三分钟——也许都不能叫认识,他们根本没有互通姓名——就邀请人家和他一起对抗那些烦人的高年级生,实在是有些冒险。


可他为什么会发出邀请呢?


他也不知道。只不过在那一瞬间,他的身体就先大脑一步行动了。


不过……


在目送走那些垂头丧气的高年级生后,黄少天转身对着喻文州来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同学你打球打得不错啊哈哈我很久没有打得这么痛快过了是不是练过啊……”


他边说边躺在了地上,毕竟刚刚那一场球赛虽说有了喻文州的帮助却依旧是人数不对等的比赛,此刻他已经没有力气再站着了。


喻文州依旧是礼貌的笑笑,随后坐在了黄少天的身边。


“以前有打过……不过已经很久没打了。”


喻文州轻声说。


黄少天闻言意外了一下:“诶你还是第一个这么认真听我说的人诶我只不过是随口提一下啦你可以不用这么认真的嘛,我这个人就是嘴巴停不下来你可不要介意啊……话说同学你叫什么啊?我叫黄少天,你应该听说过我的吧?”


喻文州闻言,转头看向了黄少天。


他就是黄少天……


喻文州愣着,突然笑了一下。是了,确实是话很多。


不过几天前,他好像还跟别人说他们从来没见过面来着。


黄少天半天没听见身边有动静,话又多了起来:“诶你到底叫什么啊?虽然我是很有名但也不至于呆成这样吧诶你不会真的被震惊了吧喂……”


“我叫喻文州。”


这回轮到黄少天愣住了。话痨难得半天只憋出了一句话:“……原来你就是喻文州。”


太阳已经下山了。在月光底下吹着晚风的两个少年彼此无话,谁也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5.

“诶文州文州文州你发什么呆呢?今天没有让你等太久吧我刚刚去上了个厕所可能有点晚了,我们走吧今天食堂吃些什么啊……”


喻文州突然打断了他:“少天。”


“啊?”


“我们初见的那个晚上,你在想些什么?”


“嗯……”黄少天认真的想了想,脸不自觉的有些红,“我在想……你也不是那么无趣嘛……”


喻文州闻言挑眉:“无趣?”


黄少天把脸别了过去:“还不是他们之前都说你只听别人说什么话也不会一天到晚只会刷题……这听着不就很无趣嘛!以前又没见过面什么的……”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那现在呢?”


“现在觉得你这样挺好的,你会好好听我说话不会随随便便打断我或者嫌我烦……那你当时又在想什么啊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说这不公平!”


喻文州嘴角上扬:“我在想,你其实挺可爱的。”


“可、可爱?我不是我哪里可爱了我那天反应多么正常这是形容我的词——唔!”


喻文州的舌头伸进黄少天嘴里转了一圈后立马抽出,同时唇上柔软的触感也随之消失。喻文州满意地看着从耳根到脸颊都红透了的黄少天,压低了声音笑道:“这不是很可爱吗?嗯?”


“靠靠靠你又大庭广众下耍流氓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喻文州满脸笑意的拉着黄少天的手,听着后者不断的嘟囔。风轻轻吹过两人的衣角,夕阳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7.

这是夏天的尾声。


是蓝雨一个学年的尾声。


是他们高中生活的尾声。


却不会是他们的尾声。


END.


评论

热度(26)